支持響應計畫

公益平台從教育、觀光、藝術文化等面向,為花東培養未來的人才,我們響應以下組織推動的計畫,並贊助部分經費,為花東永續一起努力。

布拉瑞揚舞團
布拉瑞揚認為:「部落是舞團最美的劇場,如果可以,我希望每年都能帶著舞者回到部落演出,讓老人家、年輕人及孩子,在家的附近就看得到表演。」布拉瑞揚決定從創團 2015 年起,一直到舞團成立的第十年,也就是到 2025 年之前,要走完 55 個原住民傳統居住鄉市鎮。「回家跳舞 ——部落巡演」這個理想及目標,就此誕生。

Taiwan Outrigger Canoe Club (TOCC) 台灣支架大洋舟協會
台灣作為海島國家,有各類型水上活動,然而帶著濃厚太平洋南島語族色彩的支架大洋舟(Outrigger Canoe)卻少為人知。熱愛海上活動的江伊茉(Yvonne)以台東為起點成立「台灣支架大洋舟協會」(TOCC)以及「台灣支架大洋舟航海協會」(TOCVS),夢想是讓台東成為台灣海洋文化復興的據點。

獵人學校
位於台東太麻里拉勞蘭部落的獵人學校,是由排灣族作家撒可努(Sakinu)於 2004 年所創辦,致力找回人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生命哲學、生態智慧及土地倫理。2019 年 5 月的一場火災,讓獵人學校過往的心血付之一炬,Sakinu 在各方的幫忙下,正向面對這場浩劫,帶著夥伴胼手胝足重建。

台東回響樂團
2021 年因受疫情影響,公益平台多項暑期營隊未能舉辦,因此將相關年度經費轉為支持回響樂團的藝文推廣計畫,2022 年邀請音樂家走進台東偏遠學校舉辦「音樂講堂」,並邀請台東各級學校學生參加於 Le Ark 舉辦的沉浸式多媒體音樂會。

慈心兒童教育基金會
成立於2019 年,「財團法人慈心兒童教育基金會」深刻體會社會與家庭結構正在改變,將對家庭生活型態與親職教養造成巨大的衝擊,因此期盼透過「代間教育」的各種計畫,讓不同世代互動與交融,進而連結高齡者與在地學校社群,重建長者價值,也讓孩子得以重拾與自然共榮的傳統生活。

學思達教育基金會
2016-2020 年,公益平台與誠致教育基金會為學思達的行政團隊,提供學思達教師社群策略規劃、行政人力及技術等後備資源。2020 年 8 月學思達教育基金會正式成立,公益平台持續引介資源並贊助部分經費,支持其邁向穩健而永續的發展。(了解更多

瑩光教育協會
在陪伴偏遠學校的過程中,瑩光協會發現填補教育現場師資空缺的「無教師證代理教師」,因為沒有受過正式的師資培育訓練,於教學專業、班級經營、行政工作、個人職涯發展的不確定性等,都面臨許多挑戰。2021 年開始在台東試行「台東無教師證代理教師支持計畫」,2022 年則擴大開放全台無教師證教師報名參加。(了解更多

布拉瑞揚舞團

2015年布拉瑞揚回到台東,創立布拉瑞揚舞團,開始「回家跳舞」的部落巡演計畫,希望動人的肢體也能啟發部落孩子,就像當年遇見雲門的自己。

Taiwan Outrigger Canoe Club (TOCC) 台灣支架大洋舟協會

TOCC以台東為基地,與來自世界各地熱情的划船者,推廣海洋文化,探索海洋與萬物的關係。

獵人學校

創立於 2004 年的獵人學校,成員來自不同背景,因認同「對人很好,要有美感,對環境與土地友善」的價值觀,形塑了一個具有凝聚力、以自然為基礎的特色團隊。

台東回響樂團

有感於台東音樂人才培育不易以及演出機會缺乏,「台東回響樂團」於2014年成立後積極發掘人才、網羅在地學生、愛樂者和留學於國外的台東子弟參與演奏。

慈心兒童教育基金會

為孩子找到一個健康快樂成長的環境,以人為核心、環境為社會場域,串聯自然、世代、社群的生活文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