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會客室

嚴長壽認為花東是台灣邁向永續最有潛力的示範點,他成立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發掘部落文化特色、提供部落青年不同的學習視野,鼓勵以更尊重土地的方式生活,讓花東能走向我們所嚮往的生活文明。

【嚴長壽會客室】是一系列的對談性節目,嚴董事長與他在花東深耕的好朋友們,從文化、藝術、生活等面向聊聊他們為花東永續所做的努力,以及嚮往的生活文明。

每半年播出1集:2021年10月、2022年4月和11月

第3集 撒可努 X 戴雲 X 嚴長壽​​

亞榮隆‧撒可努 (Sakinu) 的著作《山豬.飛鼠.撒可努》為美國哈佛大學應用中文系和哥倫比亞大學中文系指定必讀;排灣族的他創辦「獵人學校」,不分你我,用非血統論譜寫更廣的原住民定義。

第2集 江賢二 X 嚴長壽

知音嚴長壽 : 「低調的江賢二,一生不改其志,在創作裡追尋光和精神性,累積了一生的能量於此刻璀璨綻放。」位於台東的江賢二藝術園區將搭建起台灣東海岸藝術走向國際的平台。

第1集 胡德夫 X 嚴長壽

胡德夫與嚴董事長相識近半個世紀,在台灣民歌發展和原住民權益運動上,每個關鍵時刻都有他的身影,嚴董事長形容他「是值得保存的人間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