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108課綱,主題式攝影串連其他學科(語文、美術、音樂、社會等),共同開啟孩子的觀察力、表現力與實踐力。

即日起-2021/1/31(日)
周一至周五 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10:30-18:00
地點:台北福容飯店5F(淡水區漁人碼頭觀海路83號)

展出學校:新北市屯山國小、新北市瑞濱國小、新北市民義國小、新北市興仁國小、宜蘭縣大溪國小、宜蘭縣士敏國小、宜蘭縣大同國小樂水分校

【文曄教育基金會 x 公益平台】地處偏鄉的孩子常常因為環境弱勢而弱化了追夢的勇氣,在攝影志工持續三年的陪伴下,淡水屯山國小的孩子們正逐步實踐圓夢計畫。孩子在9歲學習並愛上攝影,培養美感、耐心等待與好奇觀察,拍攝出家鄉之美;去年經由老師和攝影志工的指導,10歲孩子透過群眾募資平台印製了人生第一本攝影詩集;而今年已經11歲的孩子們,舉辦了為期兩個月的師生攝影聯展,他們還將自佈展。

夢想的下一步,是在12歲畢業之際運用銷售攝影詩集的所得,籌得畢業紀念冊印製經費和畢業旅行旅費。相信經歷這段勇敢追夢的歷程,孩子們將一點一滴累積可貴的經驗和能力,期許他們變成有自信、有能力向外探索的種子,未來也能夠回鄉,擔任志工陪伴學弟妹,完成善的循環。孩子的另一扇眼睛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