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O人才培育

2012年公益平台嚴長壽董事長接任台東縣均一中小學董事長,在辦學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城台灣各地有許多課輔單位,長期在第一線為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們默默付出與關懷。在幾次深入走訪偏鄉課輔單位,我們了解各單位的營運狀況,課輔單位面臨的問題不但複雜且棘手,執行長及其團隊在日常營運上常遇到阻力與困難。

為了協助偏鄉課輔單位執行長精進管理能力並減輕其日常工作的負擔,讓執行團隊更有效率的運作,進而使被輔導的學生們得以接受更好的照顧,2013年公益平台與誠致基金會共同主辦「社會創業家成長營(偏鄉課輔)」及為期一年的課輔執行團隊成長計畫。

同年,公益平台對內培力自己夥伴的同時,也邀請台灣好、研揚、誠致、漣漪人等長期合作的基金會共同參與NPO人才系列培訓,以提升中、高階主管的領導力、企劃力與執行力,並促進夥伴基金會相互交流的機會。

NPO 人才培訓

工作夥伴是組織最重要的資產,為了提升夥伴們的工作技能與效率,2013年公益平台與友好基金會共同舉辦NPO人才培訓課程,以提升中、高階主管的領導力、企劃力與執行力。

社會創業家成長營 ─ 偏鄉課輔

有許多長期在第一線為偏鄉學童付出的課輔機構,其創辦人或執行長所秉持的服務創新精神,無異於社會創業家。為了精進課輔單位管理能力並減輕其日常工作負擔,2013年舉辦2次營隊及1年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