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成長計畫

志工是非營利組織永續經營非常重要的資產。公益平台每年有一、兩百位志工,透過參與營隊/專案、提供領域專業或顧問諮詢等方式,共同推動各項計畫。

大專學生為公益平台的志工主力,其中不乏原本就對公益抱有高度熱忱,或因服務而受到啟發;他們大多先是營隊志工,部分志工則進一步深入參與其他專案。公益平台向來期許青年「懷抱學習熱情、拓展國際視野、關懷社會」,做為邀請服務的我們,總想著還能再為志工開創哪些面向的學習?對於即將步入社會的新鮮人,還能用什麼方式持續陪伴他們成長? 

除了賦予施展的舞台、邀請志工參與正式會議、與資深前輩共事、透過角色輪調探索潛能...,2017年我們特別規劃成長計畫,邀請志工參加「香港 Make a Difference 年會」、「IBM良師益友計畫」或「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工作坊」。

(有興趣成為公益平台志工?)

IBM良師益友計畫

2017-2018 Mentoring Program,由IBM台灣的專業經理人擔任青年志工的導師,透過正式與非正式聚會,引領青年Think Big and Think Different、培養工作專業素養,以及與趨勢接軌。

MaD創不同年會

2014、2017共12位志工前往香港參加。由香港當代文化中心主辦的MaD (Make a Difference)「創不同」年會,相信青年可以帶動改變,以創意、創業、創新和發現為主軸,支持青年創造正向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