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營隊

花東地區因教育資源相對缺乏,使得原住民孩子的藝術天賦少有獲得開發的機會。為激發花東青少年的潛能,鼓勵青年孩子發掘天賦、培養自信,找到自己的舞台,並培養與國際交流的能力,公益平台自成立以來,每年暑假持續引介藝術家及專業領域師資,透過舉辦藝術營、英語營、動畫設計營、木工創作營或合唱音樂營等,結合活潑的課程、創意活動和團體生活,讓花東地區學生體驗多元學習、啟發學習動機,並帶入新視野,培養台東未來的生力軍。

同時,扎實的志工培訓和服務,則是培養對花東教育有熱忱的青年,期待其成為具行動力的領導者,帶著在地視野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持續參與偏鄉教育的改變。

經過長期耕耘,近年已有曾經身為學員的志工,抱持高度的歸屬感和認同感,期望自己也成為孩子效法的典範。基金會從而看到了志工更完整的成長歷程,並逐步架構延續性的成長學習計畫,讓志工除了在服務過程中做中學,也多一些看自己、看社會、看世界的觀點。

阿卡貝拉青年營

Vocal Asia與樂計畫長期致力為阿卡貝拉種子紮根,期望植出更多音樂果實,自2017年起每年辦理課程紮實的種子教師培訓營,歷年來獲得參與教師一致好評,並成功催生新生代阿卡貝拉團體,更將阿卡貝拉教學持續落實於校園。

花東英語藝術生活營

由公益平台、均一國際教育實驗高中與台北美國學校Heart to Heart團隊共同舉辦,透過生活化的學習環境,在課程與活動中啟發學生學習動機,勇敢開口說英語;在實作與體驗的藝術遊戲中發展學習興趣。

果實藝術創作營

由果實文教基金會發起,以全台高中生為對象。緣起於果實基金會張艾嘉董事長提出 「用創意說好一個故事」的概念,透過跨領域的藝術學習,啟發學員對人生方向的想像。2020年首度與公益平台合作。

花東青少年合唱音樂營

以合唱音樂作為營隊主題是因為我們認為音樂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可以讓人自信地站上舞台,勇敢地展現自我,而合唱則是一種需要「團隊默契」的音樂,須盡眾人之力,才能一起完成。

花東青少年英語生活營

公益平台自成立以來持續重視花東的教育問題。為使花東偏遠地區學生能有更多機會接觸英語,並練習開口說英語,自2010年起開始舉辦暑期英語營隊,2020年轉型為「閱讀計畫」。

台東創意廚藝教室

為培育花東觀光餐飲人才,讓台東餐飲民宿業者以及台東餐飲相關科系師生有機會與國際主廚進行廚藝交流,運用在地食材連結文化,特舉辦「台東創意廚藝教室」營隊活動。

花東青年實踐工業設計營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舉辦暑期體驗營多年,讓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對工業設計有進一步認識。2016、2017年與公益平台合作,提供花東地區學員15個名額,開啟對於設計領域更寬廣的學習想像。

花東青年實踐動畫設計營

2011-2017年與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所)合辦,學員為對設計、動畫及新媒體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體驗多媒體在產業的應用及動畫設計製作流程,並結合新媒體題材激發出不同的創意。

花東青少年藝術創作營

我們想提供的是,一個機會,讓孩子了解天賦何在;一個環境,可以探索自我。「發掘天賦、建立自信」是舉辦藝術營的初心,2010-2011年邀請到多位「夢幻講師陣容」和國高中生現身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