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音樂推廣

由國際小提琴家胡乃元老師擔任音樂總監的Taiwan Connection (TC),是嚴董事長10多年來始終關懷、信賴,也是讓台灣走向人文素養很重要的一個夥伴。

公益平台除了扮演協助TC音樂推廣宣傳及行政支援的角色,同時也號召成立「TC樂友」,由施振榮會長、邱再興副會長、洪敏弘副會長邀請更多愛樂者投入。TC一方面透過音樂讓台灣連結國際,另一方面則藉由進入企業與校園分享,讓每位TC音樂家肩負起推廣古典樂的使命,提升台灣古典音樂演奏與賞樂的環境。

TC音樂節

TC 是古典音樂的梁山泊,由音樂總監胡乃元邀請志同道合的海內外傑出音樂家,從小型室內樂到四、五十人的樂團規模,以無指揮室內樂形式,每年在台一期一會、南北巡迴,挑戰淋漓盡致的終極定義。

TC音樂推廣計畫

TC 以「讓音樂深入世界各個角落」為願景,自 2017 秋季起,邀請由 TC 音樂家組成的小型室內樂團,共同參與音樂推廣計畫。2022-2023 由「森。木管三重奏」、「藝心弦樂四重奏」及「Bermuny 弦樂四重奏」共同執行深入偏鄉校園的「音樂講堂」,結合音樂演出與講座分享,為平時沒有機會接觸古典樂的孩子,開闢一條輕鬆聆賞音樂的路徑。

TC偏鄉學童賞樂計畫

音樂推廣計畫除了讓音樂家走入人群中,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大眾認識古典樂;更期待能藉此建立賞樂環境的正循環,讓大眾主動走進音樂廳。在企業夥伴的支持下,邀請參與TC校園計畫的學童有機會到音樂廳觀賞正式音樂會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