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社福團體與志工相遇

社福團體與志工以往的媒合機會,就像一年一度相會的牛郎織女般,「善耕 365 公益媒合平台」希望藉著網路平台的力量,在台灣堅強的軟實力下,讓社福團體與志工能一年 365 天,天天相愛,互相扶持。

在教育部頒布 12 年國教公共服務時數證明法令後, 學生們終於有自己的力量能夠幫助需要協助的社福團體。目前多數社福機構不但資源少且無宣傳管道,也導致更嚴重的資源分配不均。根據統計全台灣高中志工時數每年至少有 400 萬小時,善耕 365 公益媒合平台希望能將這龐大的時數聚集並有效運用、發送到台灣各個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

昔日所謂做公益,就是募發票及在校服務打掃,做久了學生會不知為何而做,反而變成只是為了湊足時數而已,而今善耕 365 公益媒合平台將各種不同有趣的公益需求性質呈現在平台上,有幫助果農採柚子、也有協助環境淨灘等,讓學生志工了解做公益是一種很有意義的事。善耕 365 公益媒合平台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志工活動,也實現 O2O (Online to Offline)的概念,將虛擬網路平台雲端概念結合實體活動,讓社福團體可以在網站上發起活動,學生志工可以在平台進行「媒合」成為志工,前往社福團體協助,並且前往全台灣學校公播 WeWatch 電影以及提供 30,000 本免費 Koobii 善耕誌於各校各班。

善耕 365 公益媒合平台與公益平台過去在公東高工合作質平合唱團的成立,將學校、學生、老師及社福團體接軌,打造出多角媒合的成果,讓學生透過合唱團計畫翻轉自己,找到自我價值。在「花東合唱音樂營」我們也以合唱團的力量,讓喜愛唱歌的偏鄉學生擁有翻轉自己的力量。透過合唱音樂營,善耕 365 公益媒合平台也將在 2015 年進行 HARVEST 音樂節, 邀請參與音樂營學員所屬學校合唱團前來參與成果發表,屆時善耕 365 公益媒合平台也會透過媒體資源的力量,讓這群努力翻轉的學生,看見自己,改變自我的力量及信心。

未來,善耕希望把更多美好的事物,提供給每一個人,持續著 365 天每天做一件好事,讓一年有 365 件好事發生,並秉持著從最小的地方找到最大的價值,開始就有翻轉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