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H x 英語營 ─ 以愛與學習連結彼此的心

八位來自台北美國學校的學生和他們的家長在 2010 年共同發起 H2H 團隊,希望藉由幫助他人,向不同的世界學習,也給予自己一份獨特珍貴的生命禮物。

在台北出生、於日本和美國長大的陳倩瑜 (Charlotte) 是 H2H 的團隊負責人,也是發起人之一 Nick 的母親。愛好公益活動的她,認為透過幫助他人,可以讓人看到不同的世界,見解會變得比較圓融成熟,同時也能體會到人與人情感豐富的交流。為了讓 Nick 有機會能接觸台灣文化,2010 年 4 月她看到報紙上報導台灣的偏鄉孩童暑假期間苦無營養午餐而餓肚子的消息,於是與兒子商議以「Heart to Heart」的名義,下鄉去幫助這些孩子們,除了提供營養午餐外,也增進他們接觸英文的機會。

在一次旅行台東的經驗中,讓 Charlotte 對台東人事物的純樸與真實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並為之嚮往,因此她下定決心,希望有一天能帶著「H2H 志工團隊」到台東來服務。後來得知公益平台為了讓花東偏鄉學子藉由多元學習與國際接軌而舉辦營隊的消息,在彼此理念的認同下,建立起日後雙方共同合作英語營的契機。

2011 年,H2H 在台東均一中小學與公益平台首次共同舉辦第一屆住宿型的營隊活動「花東小學生英語生活營」,由 H2H 負責課程的設計、教學與教材、公益平台負責全台大專院校志工的招募培訓及整體組織架構,雙方在良好的合作默契下,又繼續合作 2012 年及 2013 年的「花東青少年英語生活營」,而營隊舉辦期間也調整為十一天十夜,讓營隊學員能有比較充分的時間可以適應環境、認識新朋友並投入英語的學習。

體驗過美式教育與台灣教育極大差別的 Charlotte 認為,「H2H 志工團隊」可以和台灣偏鄉的小朋友分享美式活潑的學習方式,特別是運用探討與偵志工索的方式,更能加強學員們主動提問、尋找答案以及吸收應用新知識的能力,而 H2H 也可以學習台灣的語言、文化、習俗,並領會台灣人情的可貴。舉辦營隊最可貴的一點是,所有的收穫與學習都是雙向受惠的,H2H 志工團隊背後的台北美國學校家長會以「捐人」、「捐錢」、「捐經驗」,跟孩子們一同經營並分享學習的喜悅;而有些年輕志工也許一開始表現不盡完美,但是營隊提供了他們走過稚嫩的學習過程,成為他們日後蛻變成長的豐厚養分,難怪領受到這一點的志工們要說:We want to thank all the campers. This is really a good experience for us.

H2H 發起人 
Adrian Town, Brian Bui
Eddie Painter, Kevin Bui
Nick Ackert, Sanders McMillan 
Sebatian Town, Steve 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