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整合會議+花蓮民宿參訪

透過社區整合,有效結合地區資源,讓民宿業者了解自己的優勢,看到願景,形塑台東成為生態與文化深度慢遊的天堂。

公益平台自2010年台東民宿研習營後,多次於台東推動觀光產業相關整合與訓練,希望民宿業者能透過行銷及資源整合機制,為民宿與社區開闢新的商機。2011年基金會共舉辦兩個梯次「2011花東民宿行銷暨資源整合座談會」,座談會中透過「專題報告」、「個案分享」、「分組討論交流」以及「異業資源整合」四個面向,引領花東民宿業者,看見願景、了解自己的優勢,並透過互動討論的過程,重視資源整合的重要性,藉此建立社區共識、搭造溝通平台,讓民宿與異業間彼此溝通及合作,形塑台東成為生態與文化深度慢遊的天堂。

2011年11月基金會協助台東縣政府舉辦「2011花東民宿考察團」,此次民宿訓練課程進行方式打破過去課堂式的經驗分享,改採讓台東縣民宿業者實際參訪花蓮縣市不同類型民宿,親身體驗每位民宿主人服務細膩之處,了解每個民宿特色營造及行銷推廣的成功經驗,藉由觀摩與交流,獲取新思維與見解。

「2011花東民宿考察團」參訪行程為期兩天一夜,安排花蓮海岸線、縱谷線以及市區包括海印民宿、後湖水月、海灣32行館、喜歡農莊、梯田山、智嵐雅居等共六家特色民宿。行程結束,指導老師蘇國垚帶領參與學員依照課程規劃的不同課題分享所見所聞,作為民宿服務提升的依據;透過此次參訪與課程,已增進台東民宿業的彼此認識,未來民宿間還可藉由持續性經驗分享與交流,提升服務品質及經營管理效率,達到社區資源整合之最終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