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一夏音樂會+ 交流工作坊

七月的夏天,從海岸線的都蘭到台東市區,迸發出世界音樂與原民音樂所撞擊出新的創意與燦爛火花…

被譽為兩岸錄音界鼓手的第一把交椅,同時也是張惠妹演唱會御用鼓王李守信,在一場觀光局的重要演出中,因緣際會結識嚴董事長,在受邀至台東部落探訪時,看到部落所面臨就學、就業等棘手問題,由於他深知台東音樂人的優勢及所遇到的困境,希望能在第一階段先開拓台東當地音樂人的視野,進而讓他們能在這塊土地上貢獻出早該被大力肯定的音樂及藝術天賦,也因此促成由台東縣政府、鐵花村、華信航空與公益平台共同主辦的東部「音樂點亮計劃-拉丁一夏」!

2011年七月,李守信帶領集結了台灣人、原住民、南美拉丁及美國人所組成的「Drummer in Formosa」樂團,多元的組成充分展現出族群融合的意義與精神,從海岸的都蘭到台東市區,兩場熱鬧繽紛的拉丁打擊樂納入原住民音樂的元素,中南美洲的拉丁音樂結合了非洲、印地安、歐洲甚至是原住民音樂,融合出豐富多元,充滿熱情、活力與動感的音樂型態;鮮明的節奏與形象,喚起賞樂者靈魂深處的共鳴。

除了兩場拉丁一夏音樂會巡迴演出,李守信老師更帶領「Drummer in Formosa」樂團,在台東富岡的藍色愛情海舉辦音樂交流工作坊,免費提供當地有志投入音樂的工作者及想要提升音樂專業水準的朋友音樂交流機會,課程內容包括有:【打擊樂】雙手雙腳借給我教你打一夏/李守信、【吉他】情挑佛朗明哥/RobertoZayas、【低音Bass】跳動的精靈/Rick Taira、【小號】紳士的咆哮/Danny Daysher,工作坊交流課程結束之後,還安排一次成果演出來增加學員實際的舞台演出經驗,讓更多懷抱熱忱與理想的朋友踏進這片熱力十足的音樂叢林。

對李守信而言,這是一件極有意義且影響深遠的大事。這個計劃的目的不在催生出下一個流行音樂的張惠妹,而是希望藉著一把把的火炬傳承,滋養台東的音樂土壤。李守信率先把北部的資源帶進台東,將多年累積的音樂知識與專業的經驗與台東音樂人分享。

一位田姓學員表示:「生為台東的一份子,能有這樣的大師級樂手到台東部落演奏並教學,感覺很興奮也很難得」;羅姓學員表示:「音樂會的高水準演出,至今讓他們都還能感受到當時現場的熱度和騷動」;上過工作坊的廖姓學員表示講座內容實在太讚了,實在是收穫無窮呀!

對於這一切,李守信老師說:「每一個適才適所能有所發揮的個人,集合起來絕對會形成一個幸福的社會,也因此,我們這群音樂人跟隨前人的腳步,來到台東這塊美麗的土地種下一株株幸福的稻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