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緣起

關於職涯,公益平台鼓勵青年大膽探索潛能、將專長與業界需求接軌、重視工作態度。為感謝志工付出許多心力投入公益平台任務,因而與長期合作夥伴IBM共同進行此計劃。

計畫目標

Think Big and Think Different。協助青年志工打開視野、培養工作專業素養/能力、與趨勢接軌。
 

參與對象

導師:IBM台灣的專業經理人(10人)
導生:公益平台志工(16人)

甄選導生標準

資格相當的情況下,即將畢業或社會新鮮人優先

- 主動積極、求知若渴、勇於分享想法
- 尋求突破、解決問題、樂於運用科技
- 重視團隊合作、珍惜學習機會

計畫時間

原訂半年,因成效良好,展延為共9個月(2017年10月 - 2018年5月、9月)

計畫內容

試行

二位導師、二位導生試行3-4次共同聚會交流,做為規劃的參考。

正式啟動

聚會

  • 每月一次全員聚會(大聚):事先設定討論主題,如,自我投資、領導與溝通、職涯選擇、Design Thinking等。
  • 每月一次小組聚會(小聚):各小組自行安排,依組員需求設定聚會內容。

媒合/分組

  • 最初二次大聚後,根據有興趣的領域,進行導師與導生的媒合。2位導師與2-3位導生同一組(非一對一),以促進更多不同視角的交流。
共同協力
台灣IBM、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
2018-12-28

青年志工成長計畫

志工是非營利/非政府組織(NPO/NGO)永續經營非常重要的一環。公益平台每年有超過兩百位志工,因為認同組織理念,選擇透過營隊、行政志工、專案參與、專業技能或顧問等方式,共同推動組織的各項計畫。 整體而言,大專學生為公益平台的志工主力,他們大多是先投入營隊服務而認識公益平台,青年志工形塑了營隊的氛圍與質感,其中更不乏積極參與、展現才能,並對公益志業有高度熱忱的年輕人。志工們透過「在服務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