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台東親善大使訓練

為了推動花東之美,除了民宿品質的提升之外,我們也希望台東人的親切的服務與豐富熱情的人文內涵能傳達每一位旅客。

公益平台除了積極推動花東民宿產業輔導外,2010 年 8 月也與台東縣政府合作,開始針對所有與外地遊客接觸的觀光從業人員提供服務禮儀與接待技巧的訓練,讓參與課程的 384 位學員,習得讓來訪旅客感受到台東人親切的服務,提昇台東整體形象 。

三個梯次課程的訓練對象包括台東縣各地區的旅館業者、民宿業者、餐飲業者、領隊導遊及解說志工、政府機構、運輸業者(包括計程車、遊覽車、汽車租賃業者、單車租賃業者),課程內容除了讓每位志工了解台東縣觀光產業近況與發展之外,也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技巧訓練,讓志工了解如何才能做到讓旅客感動的服務。期待透過課程能讓台東的每一位觀光從業人員都能成為行銷台東的最佳代言人,並期許每位台東人都能共同推動台東綠環保旅遊概念,讓台東就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