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銀行之「揮灑原色 ‧ 少年創藝畫廊」(2010藝術營延續)

2010 年夏天,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在台東舉辦「花東青少年藝術創作營」後,孩子們的創意天賦因此被激發,一幅幅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因而誕生了。營隊期間,邀請到來自花蓮玉里旅居愛丁堡的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擔任指導老師,帶領花東青少年發掘潛藏在他們心中的創作爆發力。目前定居於藝術之都愛丁堡的優席夫告訴這群從未學過畫畫、受過正統藝術教育的花東青少年,畫畫並不難,但重點是要畫出自己的生活、經驗與感動,因此在他的指導下,沒有任何的修飾與雕琢,學員們僅以幾個簡單的基本顏色,表達他們心中最單純的想法、最原始的感動,展現太陽之子獨特的繪畫天份與豐富的創造力。

對於藝文推廣向來不遺餘力的澳盛銀行,在看到學員們耀眼的畫作並了解每一幅畫作所代表的創作意涵後,主動提出希望將這些畫作展示於銀行長期認養美化的敦化八德路口地下道戶外藝廊,進行為期一年(至2011 年 10 月 31 日止)的展示,此舉不但讓這群來自偏遠地區的原住民青少年朋友擁有一個可以展現自我的舞台,也讓公益平台 2010 年夏天的故事得以延續。

澳盛銀行為了讓更多銀行客戶有機會欣賞這些學員作品,還特別印製宣傳摺頁並發送電子報予數十萬銀行與信用卡客戶,希望讓更多現有及潛在客戶得以欣賞藝術家優席夫及原住民青少年朋友之精心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