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緣起

針對遭受尼伯特風災,致損害重大影響創作工作之台東在地文史工作者及藝術創作者之工作場域空間,予以災害重建補助,使其藝術創作工作不受災害而中斷,並持續為台東土地孕育藝術能量與文化。

計畫期程

2016年7月-2016年12月

申請資格

  • 台東在地文史工作者:從事社區關懷、人文探索、文物館藏與研究、社區總體營造、原住民族群工作及鄉土文化藝術等等的地方文化工作者。
  • 台東在地藝術工作者:從事建築、舞蹈、戲劇、電影、錄影及動畫、文學、音樂及歌劇、視覺藝術及新媒體藝術工作者。

補助項目

每案補助最高限額新台幣伍萬元,補助款需使用於重建專案中相關修復物料、建材、勞力等費用支出。費用發生時需向商家索取發票並於結案時檢附單據正本。(抬頭: 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為珍惜社會資源,此補助僅限於災後重建專案內使用,請勿重複申請,也不作為其他私用。

申請期間

至2016年8月10日止。

審核機制

公益平台將邀請專案小組協助審核,通過者將以電話或電子郵件告知。經審核後,將依專案小組審核之文件撥款。

核銷辦法

工程結束後,受補助者須提供完工照片及相關單據作為核銷憑證。

特別感謝
台中市西窗讀書會、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錢世明女士、台聚教育基金會吳亦圭董事長
2016-12-28

尼伯特 災後補助計畫

(攝影 / 魯皓平) 2016年7月8日凌晨,尼伯特颱風無預警地從台東縣太麻里鄉登陸,瞬間陣風超過17級,破了台東近六十年紀錄,市區滿目瘡痍,民眾整夜難眠,強風豪雨重創台東。 許多關心台東的朋友第一時間詢問公益平台以及合作的單位是否需要幫忙。感謝台中市西窗讀書會、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以及錢世明女士對基金會深入耕耘台東的信任,他們捐款並委託基金會專款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