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文學作家、一位保衛森林的警察,亞榮隆‧撒可努(Ahronglong Sakinu)的著作《山豬.飛鼠.撒可努》為美國哈佛大學應用中文系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中文系指定必讀;排灣族的他創辦「獵人學校」,不分你我,用非血統論譜寫更廣的原住民定義。

這樣的文化底氣,再加上均一國際教育實驗學校山海、藝術、國際化等多元課程的疊加,讓Sakinu的女兒戴雲(今年畢業於均一高中)在父親眼中,「像彩虹一樣,並不是只有一種顏色。」

這對父女親山入海,深掘土地與人的連結,並向外拓展永續的「獵人精神」。「土地從來沒有拒絕任何一顆種子長大成林」、「沒有把自己放在極限,你心中的勇氣、堅韌不會跑出來」,老人家傳承下來的智慧歷久彌新,Sakinu和戴雲內化在血液裡。【嚴長壽會客室】第3集我們將會看到,為什麼會客室主人嚴長壽對Sakinu說:「我受到你的影響很大」!

2022-11-14

勇於做夢,初心不改——訪走風的人 獵人學校創辦者 亞榮隆.撒可努

延伸嚴長壽會客室第三集(來賓撒可努與戴雲),本月封面故事轉載自 人本教育札記396期 讓吹來的風流動,灌進,我們叫替風開路的人; 凡經過的地方,讓風跟進追流,我們叫風的路; 替風開路的那個人,我們叫走風的人。   煙會說話,風有顏色, 天上的星星來自於母親的眼淚,鹿的跳耀

2023-02-01

2022嚴長壽會客室

會客室繼 2021 年第一集邀請到傾注生命唱歌的胡德夫老師,2022 年上、下半年來賓各為抽象藝術家江賢二(以下稱江老師)、「獵人學校」創辦人亞榮隆 ‧ 撒可努(Ahronglong Sakinu)和女兒戴雲這對父女檔。三集節目在 YouTube 上累計超過 13,000 觀看次數。 江賢二 × 嚴長壽 (以下以江老師和 Sakinu 對嚴董事長的慣稱「總裁」稱之) 總裁和江老師約莫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