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更多人感動台東的迷人姿態,基金會整合了所有台東的好吃、好玩、好宿及好行的相關資訊, 2011年以電子書的方式,編寫了「台東綠色小旅行」及「花東旅遊寶典」兩本和台東旅遊相關的工具書,分享給任何想去台東探險的旅客。
 
「台東綠色小旅行」以交通工具為企劃主軸,將當地的旅遊資訊依照各客運站點做編排與介紹,「花東旅遊寶典」將台東分為四個主要區域:(a)台東市、蘭嶼鄉、綠島鄉;(b)卑南鄉、金峰鄉、太麻里;(c)池上鄉、關山鎮、鹿野鄉、海端鄉、延平鄉及 (d)長濱鄉、成功鎮。各區域下,歸納了所有括民宿、餐廳與農產品、旅遊及戶外活動、藝文空間及文創商品店相關的訊息,是當時旅遊台東、綜合各個面向最為詳盡的旅遊電子書。 
 
2013年美國在台協會發起圓夢計畫,以協助花東地區原住民手工藝創作者及工作坊,運用網路平台達到行銷和展示目的,公益平台負責全案之執行與推動​。​以「偏鄉就業與創業輔導計畫」為核心,提供在地藝術工坊主人網路行銷訓練,建立A​RT Alliance​藝術​平台網站,傳遞來自花東的文化價值,也讓世界認識台灣原民的藝術之美及微創產業發展。
 
同年,公益平台也完成TRAVEL Alliance旅遊平台網站,內容包含「享受慢遊」、「慢遊花東」、「地方行旅」和「旅人提案」四個單元,透過整理各地區旅遊資訊,形成活絡深度文化觀光產業的力量,也為原住民青年打造返鄉扎根發展的機會​。
2017年公益平台觀察到台東長濱和花蓮豐濱(簡稱雙濱已經具備旅遊的潛力,但民宿、餐廳、藝術工作室、山林與水上運動缺乏整體行銷策略,單兵作戰,未能彼此合作開展適合在地的特色旅遊形式,公益平台開始整合大家、協助重新包裝。2018年先促進業者對話,達到共好;2019年借助媒體影響力,吸引優質旅客並與東管處及台灣創意經濟促進會合作推出「雙濱生活趣」​、​設計美術宣傳物及建制旅遊資訊網站,整合雙濱旅遊資訊​,​提高旅人規劃旅行的便利性。
歷年計畫內容

2013 Travel Alliance 旅遊平台網站

2013 ART Alliance藝術平台網站

2011-12-28

台東綠色小旅行+花東旅遊寶典電子書

只要用心規畫一下,台東有的是旅行的感動元素,有的是讓人自在呼吸的好所在,循著綠色小旅行與花東寶典的指引前往,您將體驗到心靈慢活兼具人文美感的魅力之旅。 台東,坐擁絕佳的山林環境,一望無際的海岸線與特有的縱谷地形,無論任何時候,都可以飽覽山嶺之美;台東的美,不用講話就會被深深感動,無論是騎著單車愜意地穿梭在小葉欖仁綠色隧道或者閒情觀賞充滿部落生命力的精彩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