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舉辦暑期體驗營至2016年已邁入第十二屆,透過每年營隊,希望讓全國高中職對工業設計有興趣的學生透過專業講師講解與經驗分享,實作練習產品設計發想到完整評圖過程,了解工業設計者的設計構思,並對於工業設計領域有更進一步認識。2016、2017年與公益平台合作,提供15位花東地區學員名額,由公益平台補助費用,期盼透過營隊多元的課程規劃與體驗,激發花東學子的創新思考力,並開啟對於設計領域更寬廣的學習想像。

共同協力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
歷年計畫內容

2017 花東青年實踐工業設計營

2016 花東青年實踐工業設計營

2016-08-01

Design With U - 2016實踐大學工設暑期體驗營

「我不是使用者,但我了解使用者,我會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做設計!」2016實踐大學工業設計暑期體驗營,以「Design With」為設計核心概念,藉由暗房體驗讓學員與使用者站在同一角度去悉心設想,用簡單的方法解決複雜的問題。

2017-12-28

2017 花東青年實踐工業設計營「覺醒」

「找到『問題』,才能開始整個設計流程」。現今的生活無處不設計,滿足人們極大的需求;然而在我們的生活裡,仍是無處不需要設計-許多細節都值得被重新審視。 啟發尋找議題的能力 今年工設營以「覺醒」為主題,引導學員提升對周遭細節的敏銳力與觀察力。 一開始學員透過「發想劇」展開設計思考的源頭。發想劇中設定五個主角:藝術家、冒險家、遊牧民族、繭居族與老人,...

2016-12-28

2016 花東青年實踐工業設計營「Design With You」

「我不是使用者,但我了解使用者,我會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做設計!」2016 實踐工業設計營,特別設計暗房體驗活動,讓學員了解視障者使用物品的方式與障礙,提醒設計者在設計產品時必須符合使用者的習慣與需求。 創立於 1992 年的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自 2004 年開始由學生自主規劃舉辦工設營,至今已邁入第 12 屆,透過專業師資的授課與分享、產品設計發想的實作練習,到完整的評圖過程,...